几许风雨。

快乐缺点勇气 浪漫缺点诗意

    夕阳的余晖将窗外那座房子染成了橙色,在它背后映衬着蔚蓝的天空,显得分外耀眼。掏出手机发现已是下午五点,深冬的白天总是那么短。稍微舒展了下我那快不受支配的躯体,随手从桌前摸了一个橘子当做我的早加中餐,酸甜的果肉彻底将味蕾以及整副身体唤醒,以至于我清晰的感觉到我的胃好空虚。


    人们都说浪费时间是种可耻的罪恶这点连我都认同,我虽把这显而易见的道理当做箴言铭记于心,但大多时候还是在仿徨中消磨着百无聊赖的日子。也曾认真思考过该如何如何,只是不谙世事的我总偏执地摒弃了一切再随波逐流。就像我的周末一样,首尾都是漫长孤寂的黑夜,你我终究都会在睡梦中沉沦,又何须在乎我早一些入梦?


    你曾问过为什么我的性格如此平和,当时随口敷衍的是受家人的影响。可真正的答案是当你体会到像我一样饱受沉重的苦闷与生活的窘迫甚至自我的否认以及整个世界的崩塌而你却改变不了任何事物时,你也会变得和我一样趋于平淡。


    隐匿在你心底的躁动连带着你那飒爽的青春,都会随着时间的消逝逐渐淡忘。在你身上仿佛能看到大多人多年后的缩影。循规蹈矩地走着一开始就被支配的人生,那些所谓激情、青春、约定沦为笑谈,你我之间的话语就像狗屁最后只剩下我满腔的脏话发泄我们彼此妥协的青春。或许根本没有多余的情绪宣泄与我毫不相干的事物,只因在你今后的路途里望不见我的身影。最后的最后,我们只有记忆尚存,如幽洞闪烁,照亮我们迂回的人生。


评论
热度 ( 2 )

© 几许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