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许风雨。

快乐缺点勇气 浪漫缺点诗意

如也


  烟花三月下扬州,不知觉日子已到清明,而我又孤身迈进这围城,在深夜回想起过去淅沥的往事。

  曾几何时,身边从未间断过良人陪伴,却自觉孜然一身,了无牵挂。最终都黯然离去如我所愿独自前行,不知何为想要的生活,也抓不住指尖悄然流逝的时间和幸福。只知活在当下,不违背本心,不后悔做过的抉择。偶尔在四下无人的时刻,翻起相片里当初相拥入怀的那个人充满少女感的侧脸,而今却早已在和岁月的较量中败下阵来,逐渐失去了光泽,变得不再熟悉,我心里却泛不出一丝波澜。自己也不再年轻,镜子里麦黄的皮肤依旧,线条却像眸子般愈发棱角分明。

  我是否又能如愿地走向彼方,路的那头是否有朝思暮想的人在等待,相遇的时刻又是否能拿出将整颗心交予对方的勇气?我没有答案,估摸着人生可能连那点好运都早已消耗殆尽。像通往陌生世界单程票,迎接的注定是段迷惘的旅途。又或许,一切早就被上帝孩童般的恶作剧安排好了,静待命运的沙漏悄然流逝,我们会在标注好的时间地点,战胜曾把我洗脑那微乎其微的相遇概率学,重新认识彼此,创造回忆,创造人生崭新的篇章。

  我打心里期望那一刻能真正到来,尽管我假装并不期许。期待往后的人生,可以像少年般从不缺乏勇气和自信,永远可以奋不顾身的奔向你。


评论

© 几许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